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他趣”APP现同名病毒软件 腾讯手机管家精准查杀

http://www.yule.com.cn 2017-02-22 10:54:20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上海一名13岁少女打赏男主播,两月竟花费25万元。”这则新闻自曝光后,引发了网友关于“理性打赏主播”的讨论。此外,随着网络直播的火爆,各类主打直播的手机软件如雨后春笋涌现,然而有网友发现看直播时,手机却遭到“八面埋伏”,譬如,因误装病毒APP、陷入直播兼职骗局,造成了个人信息泄露和财产损失。

  近日,一款名为“他趣-情趣体验社”的APP登上了不少用户的手机屏幕,但据腾讯手机管家病毒查杀记录显示,与之同名的恶意APP却正在蓄谋对用户进行攻击。据了解,“他趣-情趣体验社”是一款以售卖情趣用品和直播为主的APP,不法分子利用官方APP的热度,趁机进行仿冒,混淆视听让用户难辨真伪,实则包含“a.expense.appinstall”病毒,该病毒安装后,会获取root权限并静默安装子包,读取手机隐私信息,上传到指定服务器,给用户造成资费消耗和隐私泄露的双重风险。

(图:腾讯手机管家查杀“他趣”病毒直播软件)

  事实上,该软件包含的木马病毒早在2016年5月份就已经出现,它曾伪装过“怪兽总动员游戏”“快牙”、“斗鱼”“一点通”“记者帮手”等热门软件诱导用户安装。腾讯手机管家安全专家杨启波提醒,类似病毒软件多分布在各大手机论坛或手机资源下载网站,用户若不慎下载安装,手机就会被植入病毒。因此,建议用户在下载直播软件时,最好选择官方网站、应用宝等大型电子市场;同时,还可以安装腾讯手机管家,从下载到安装全程风险保护,精准扫描查杀病毒,及时弹出风险项提醒,有效防范手机端的风险。

  除了病毒软件,不法分子还设计 “直播兼职”骗局,以“挂机”帮主播顶人气为名从中获利。近日,南京某所高校学生小林上网时收到某国内大型网络互动直播平台发来的私信,称给直播间主播挂机顶人气就可以轻松挣钱。小林先是交了98元注册一个基础账号,然后付款800元购买给主播顶人气的“水军”账号。登录后系统提示按购买的任务和时间长短返还酬劳,于是小林又转账1280元做任务。此后,对方又以激活资金为由,诱骗小林继续转账。当小林意识到不对想退出时,对方却说“放弃任务没有计时不能领取当日工资”。

  2017年,各大直播摩拳擦掌开启直播行业的“收割季”,这将吸引更多的网络主播和线下粉丝参与。但是,观看“爱豆”直播时,大家也不要忽视“小人”,一定要提高自身的警惕意识:不仅要识别病毒软件,更要防范好骗局,不轻易点击网页上弹出的诱人广告和不明链接,不要向陌生人透漏个人身份证号、手机号、银行卡号、支付账户及密码等隐私信息,避免看直播而陷入“套路”。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