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逆鳞》获动漫北京金翼奖 锁定年度最具影响力IP

http://www.yule.com.cn 2016-09-18 13:10:11   来源:中国娱乐网   

  18游戏网讯www.18play.com    9月15日,为期三天的第五届“动漫北京”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序幕。本届“动漫北京”包括高峰论坛、新产品新技术展、嘉年华活动、金翼奖评选、CGL北京赛区总决赛、动漫音乐会及演出等六大板块内容30余项互动活动。

  开幕式上,动漫游戏“金翼奖”评选结果隆重揭晓。其中《逆鳞》凭借众多知名媒体评审团的认可和玩家超高票数的支持,荣获“2016年度最具影响力IP”大奖!表彰该作品在网络文学领域取得的巨大影响力。

 

  《逆鳞》情节代入感强 传承龙文化价值观

  “金翼奖”作为动漫北京的重要组成部分意在评选出符合游戏爱好者喜爱的优秀游戏作品,褒奖和鼓励各游戏企业在行业上的创新和拼搏精神,表彰为提升游戏产业价值而做出突出成绩的企业而专门设立的奖项。通过200多家知名媒体,上万名玩家投票评选。经过预赛、淘汰赛、排位赛,以玩家总投票数及媒体评审团评审评选出企业、动漫、游戏、IP、VR/AR等泛娱乐及其他奖项40个。其中,企业奖项16个、产品奖项18个、个人奖项4个、IP奖项2个。

  《逆鳞》能在这届“金翼奖”评选中脱颖而出,击败一众优秀IP作品并一举获奖,得益于该小说在题材和价值观上的创新以及超高的网络人气。

  

  李牧羊

  《逆鳞》是网络大神级作家柳下挥的最新力作,主要讲述的是一帮邪恶的外部势力因为惧怕龙的崛起欲将其铲除,以男主角李牧羊为主的护龙一族强势反击,最终获得胜利成功守护龙的图腾故事。小说所传达的是传承、融合、奋进、造福众生的龙魂之力以及仁爱之心,在传递中华神龙的文化精髓。作品连载之初就横扫了百度小说人气榜、新书榜、周点击榜、周红票榜等所有榜单的冠军。

  《逆鳞》虽是玄幻题材,但其实作品自创了一个新的玄幻流派。它并不是简单热血打怪升级,一关关扫过去,它有着非常立体的人物和感情线路,故事里面龙族、人族、魔族之间万年纠葛,爱恨情仇,国仇家恨,画面感十足。

  时而热血时而幽默,把现代年轻人的思想和语言方式都放到了架空的时代环境中,既华丽又有亲切感。情节的把握也很到位,人物形象的代入感也极强。

  帝都三明月斗心,庙堂各派系争权,牧羊星空学艺,龙凤各自布局……《逆鳞》有很多超乎想象的情节起伏,其中人物让人又爱又恨还有点贱!这部小说,令人热血沸腾,又难以忘怀,对这个IP做全方位的改编,无疑具有很大投资价值。

  

  优质IP具有打通泛娱乐全产业链的能力

  不可否认,随着泛娱乐时代来临,IP已经成为泛娱乐的核心,但优质IP才是泛娱乐核心的核心。网络文学虽然是IP核心来源地之一,但并不是所有的作品都能成为IP,IP一定要经过不断的打磨和深耕,有一定量级的用户数和广泛的认知度,已经被市场验证过,同时又有用户基础,这样的IP跨界延伸才有更大的机会。这样的IP才具有超高产业价值并引发市场的广泛关注。

  而作为泛娱乐核心的核心,优质IP还具有打通泛娱乐化全产业链的能力,其优质的内容题材给予制作方更多尝试改编的可能性,从而形成小说、影视剧、电影、游戏、周边的全产业链IP化运作,在满足大众消费需求的同时实现经济收益的最大化。因此不难理解BAT互联网三巨头、各大影视公司以及众多游戏厂商对IP,特别是对稀缺优质IP近乎疯狂的追捧了。

  

  掌控网络倾力打造 《逆鳞》未来产值巨大

  据悉,上海掌控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逆鳞》连载初期就先下手为强,拿到全版权。现在来看,该公司高层精准的市场敏锐度和超前的市场预判能力实在令人叹服。掌控网络CEO余肖华表示,将不遗余力把《逆鳞》打造成影视、游戏、动漫等全方位一体化大IP。不久前,上海掌控网络联合咪咕互娱宣布将共同打造《逆鳞》这个超级人气IP。

  上海掌控网络科技布局泛娱乐产业,拥有不同风格和流派的小说、动漫、影视和游戏内容等,坐拥《大主宰》、《逆鳞》、《枭臣》、《昆仑》、《琉璃美人煞》、《大唐荣耀》等数十部大IP作品,并且与天蚕土豆、辰东、柳下挥等国内一线作家保持战略联盟关系,致力于将超级IP打造成现象级文化符号,助推东方文化格局。

  作为年度最具影响力的IP作品,《逆鳞》已自带明星光环,又有掌控网络倾注全力运营开发的多维度加持,未来成为最具产业价值的超级IP,相信也只是时间问题。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