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手游页游化——给页游市场的一剂强心剂

http://www.yule.com.cn 2017-06-06 11:31:23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游戏讯  现如今提到页游,不少人的第一印象便是“一刀9999级”、“屠龙宝刀点击就送”。页游留给人们的印象,已经从最初的一种简单便捷的游戏形式,变为无脑的坑钱产品。

 

  其实从2007年初现萌芽,到2009年百花齐放,再到2012年达到巅峰,页游市场在这黄金五年间涌现了大量月流水超千万甚至上亿的产品,其中不乏《冒险岛》、《弹弹堂》、《问道》等经典作品。

  凭借“打开网页就能玩”的先天优势,页游从一诞生就获得了近2亿玩家的支持。配置需求低和不受时间地点的约束,是网页游戏获得广泛支持的另两大优势。在玩法创新的基础之上,免费则是网页游戏打出的又一张王牌,虽然不是真正的免费,但是在判断一款游戏是否值得一玩前能够先进行免费体验,也是网页游戏吸纳新用户的一个有效手段。

 

  但随后几年的发展,由于题材愈发匮乏,无非是武侠、西游、三国和热门影视剧,种类也是ARPG一家独大,再加上手游强势崛起,页游陷入了进退两难的窘境。

  另外,尽管页游有着天然的优势和强劲的市场需求,但其也带有先天的缺陷:游戏形式简单,表现力太差,游戏画面粗糙且太过单一,游戏情节也单调乏味。此外,页游中玩家之间的互动和社交属性不及端游和手游。

  如何才能在保持页游“打开网页就能玩”的便捷优势前提下,规避题材、画面质量、玩法和社交性等几方面的劣势呢?目前看来,最直接的办法就是用大量的优质内容来替代目前页游匮乏创新的内容,而目前有着最广泛受众和最丰富内容的手游就成了最佳选择。

  手游丰富的题材和多样的玩法可以极大的扩充页游内容,得益于手机突飞猛进的图形处理性能,手游大作的画面表现早已超越页游。而专为社交而生的手机,让手游在玩家间的交互和社交性上获得了得天独厚的优势。

  目前国内专注手游页游化的团队还寥寥无几,其中的领军者要数海马玩推出的海马逍遥游。它的手游页游化让玩家们在电脑网页上可以直接在线玩手游,无需下载和安装,节省了下载和安装游戏的时间成本,更宽大清晰的电脑屏幕,将触屏操作更换为可随意设置按键的实体键盘操作。

 

  目前,海马逍遥游的Android手机客户端和电脑网页端已率先上线。结合页游和手游的双重优势,以页游的方式玩手游,就是海马逍遥游给疲软的页游市场注入的一剂强心剂。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