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Dota2 ti10正式开战 主播们却纷纷罢工了!

http://www.yule.com.cn 2021-10-08 09:34:56   来源:中国娱乐网   

  10月7日,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是十一国庆长假的最后一天,大家都在努力享受着最后一天的欢乐时光。但是对于游戏圈来说,尤其是对dota2圈来说,昨天是TI10首个比赛日,绝对是个大日子。毕竟,一场涉及4000多万美金奖金的游戏赛事,可能全球就只有一个项目了。

  对于普通水友来说,很多人观看比赛都是通过游戏主播们的直播解说观看,然而,在昨天比赛刚刚开始不久,各大dota2游戏主播纷纷下播停播,这是怎么回事呢?

  看过的小伙伴都清楚原因,下面我们再来简单回顾一下。首先是主播们收到平台信息,说v社要求游戏主播要自己设置10分钟延迟,也就是说主播直播的内容观众们要10分钟之后才能看到,而观众们为主播刷的弹幕以及各种礼物也要十分钟之后主播才能看到,这就形成了双向不同步的结果。主播们对此都十分气愤,最后无奈纷纷下播停播以示抗议。

  随后主播们在微博上发文表达自己的不满,以翔哥、yyf、longdd等人为主线纷纷开团。随后,话题#dota2延迟#、#yyf#纷纷冲上热搜,并以极快的速度冲上热搜榜前几位,可谓是让非游戏圈的网友们看的一头雾水、云里雾里。不过,从热搜的冲刺速度可以看出,网友们对这件事的关注是非常高的,也能看出网友们对待这件事的态度也都是非常气愤的。主要原因在于,延迟似乎只针对国内各平台的游戏主播,对于境外的直播以及国内官方直播都没有要求,这让网友们感觉到不公平,因此对与主播们的发声齐刷刷的支持。


 

 
 

  Dota2 ti赛事每年一届,因为2020年疫情的原因,没有举办,今年又是因为疫情的原因延迟到10月7日开赛,而且还是在没有现场观众的情况下。在比赛开始之前,各队罗马尼亚集合,就有多支参赛队伍的队员得了新冠肺炎,其中包括Aster等队伍,可见本届赛事能够举办是多么不容易。然而在比赛开始之后,又来这么一出,让期待了两年的网友们的是多么失望。更加让他们失望的原因还有比赛的奖金高达4000多万美金,几乎都是玩家众筹的,因为购买ti前的游戏小本本以及充值都会有一定比例充到奖金池中,中国玩家对奖金的贡献可谓巨大,最后却得到了不公平的待遇,让网友们十分寒心。

  截止到目前,官方依旧没有给出说法,今天是第二个比赛日,不知道能否在比赛开始之前妥善处理好。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