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腾讯零点巡航开启,腾讯一番操作让黑子们噤声:保护未成年人人有责

http://www.yule.com.cn 2021-08-03 14:19:53   来源:互联网   

  前段时间来总微博上夸赞腾讯的零点巡航功能,和苹果的系统比起来,腾讯的零点巡航根本不需要家长担心,腾讯以一种“社会化抚养”模式,让孩子在玩游戏时能够收到监督,解决了不少未成年人沉迷游戏的问题,看得出来总对于腾讯此番行为的肯定。

  总有不少黑子说腾讯的发展是建立在数以亿记的未成年人身上,通过诱导充值欺诈未成年人。但是当腾讯财报公布后,未成年人板块收入只占比百分之三左右,腾讯用真实的数据表明腾讯根本不靠小学生吃饭,也并不踩着小学生赚钱,腾讯赚钱光明磊落,同时积极相应政策号召,做出相应的未成年人保护措施,腾讯的防沉迷措施如今已经进入“深水区”。

  首先“零点巡航”的上线,能够在夜间对游戏时间超时,实名成年人的账号进行人脸筛查,玩家如果拒绝人脸验证或者无法通过验证,腾讯健康系统会利用防沉迷监管将玩家踢出线下,“零点巡航”已经在《王者荣耀》《和平精英》等游戏产品中上线,为防止孩子盗用家长手机修改守护方案,在开启守护锁时也需要人脸验证,不仅在登陆和注册界面,腾讯充值制服界面也用了人脸识别系统,防止未成年人头脑发热充值,减少未成年人充值现象。

  反观曾经,不少社会新闻指控腾讯代理的游戏对未成年人造成精神和肉体的双重伤害,因为未成年人给腾讯充值,甚至产生轻生的念头,未成年人充值屡见不鲜,国家也因此提出防沉迷网络游戏通知,腾讯积极应对,却依旧遭到黑子谩骂与不解,将未成年人玩游戏后产生的行为全部归咎腾讯之上,而这很大程度上实际都是因为家长管教不够。

  正如睡前消息栏目所说,如今社会家长主要注重劳动生产,对于孩子管教不够,这个时候就应该由相关部门和企业承担起抚养孩子的义务,社会化抚养机制的诞生,能够让家长脱离对孩子的关注,从而全身心投入社会劳动生产上来,腾讯也在积极筑造该种模式,以便解决家长对孩子沉迷游戏的担忧。

  不管黑子们是否依然怀恨腾讯,总之腾讯已经在尝试各式各样的未成年人保护方式,以此减少腾讯游戏带给未成年人的伤害,零点巡航上线也表明腾讯未成年保护的决心!不管牺牲多少财政收入!在未成年人保护上!腾讯必然会一如既往!!!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