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成都新“土摇神曲”,助力麻神争霸赛火热进行

http://www.yule.com.cn 2018-05-22 15:22:29   来源:中国娱乐网   

  近日,“民谣之都”成都的街头和各大酒吧里,流行起了新的旋律。原汁原味的四川话演唱,歌词诙谐、曲调欢快似有魔力,成为了最新的热门“土摇神曲”。歌曲创作者是以四川方言歌曲创作为标志、有“川话歌王”美誉的“衣湿乐队”。乐队特意创作这首表现川渝麻将文化的新曲,实为助力即将在重庆开启决赛的“麻神争霸赛”。一时间,乐曲和大赛相结合,同时点燃川渝地区两大城市,川渝地区的麻将氛围上升到沸点,火辣燃向全国。

  “麻神争霸赛”是由腾讯手游《麻将来了》联手微信游戏共同举办的川渝麻将比赛,目前比赛正处于线上选拨阶段。官方表示,这首歌将作为比赛的主题曲,现已在QQ音乐、虾米音乐、网易云音乐等多家音乐平台正式发布,由《麻将来了》专门打造的魔性炫酷MV也在此期间同步上线。

  《麻将来了》手游主打地区特色,产品下沉至区县,囊括300多种地方特色玩法。此次在川渝地区举办首届“麻神争霸赛”,在主题曲的创作上,主办方希望突出川渝文化特色,川渝本土乐队衣湿乐队无疑成了不二之选。

  衣湿乐队是一支四川本土民谣乐队,由兽医游淼和教师林权宏组建,现包括游淼、林权宏、邵岩峰、赵巧如、吴宇恒、查杰鹏、王炳焜共七名成员。乐队最大的特色就是用四川宜宾话进行演唱和创作“四川方言民谣”。之前,乐队推出的《不浪漫情歌》、《走远了》、《把把烧》等热门歌曲,都是通过音乐和方言的组合,将四川的市井故事和对生活的百味体验融入歌曲之中。这次创作“麻神争霸赛”川渝站主题曲,衣湿乐队用歌词将川渝街头巷尾打麻将的场景进行还原,加上中西合璧的乐器,在保留浓郁“川味”的同时,演绎出多元的时尚风味。

  正如歌词所说,“麻将门道多,上碰下自摸,一百零八将,个个要思索”,川渝麻将的娱乐性和竞技性极为突出。此次“麻神争霸赛”赛制也将采用血战到底、刮风下雨、换三张等多种特色玩法;线下决赛总奖金更是高达100万元,冠军独享28万大奖,进入决赛保底奖励就有2500元,如此大的手笔也是业内首次。全国各地各大川麻高手慕名而来,即将在重庆展开终极对决,选出首位川渝“麻神”。可以预料,“麻神争霸赛”不仅和主题曲一样“川味”十足,而且将更加“麻辣刺激”。

  现在距离重庆线下决赛还有18天,全服正在火热选拔。在APP store搜索《麻将来了》,现在下载报名参赛,还有初赛门票免费相赠,轻松瓜分百万大奖,机会有限,手慢无!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