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决战平安京:不做第二个王者荣耀

http://www.yule.com.cn 2018-01-12 10:21:38   来源:中国娱乐网   

  近期,网易的《决战!平安京》悄然上线。但对于它的质疑和讨论,就未曾停止过。有人说,它就是5V5版的阴阳师,也有人说,它是第二个王者荣耀。这些说法,我们暂时不去定性对错。抛开舆论,从自己的目光来看平安京这款Moba手游。几轮体验下来,笔者可以很肯定地说,它并不是第二个王者荣耀。在Moba的外壳下,它有着自己的灵魂,不同于市面上的任何Moba手游。

  Moba游戏为何火?原因很简单,就是它的玩法具有竞技性。玩家能在操作的比拼中,获得乐趣以及成就感。可以说,它迎合了人们爱好攀比的心理。而攀比的资本,就是你的操作。操作牛X,自然能够站得更高。那为什么说平安京与众不同呢?拿王者荣耀来对比,你应该就会知道答案了。

  农药能火,一是基于腾讯用户的基数大;二是画风大众,符合玩家的审美;三是将撸啊撸的操作简化,让手机操作起来更加流畅。这其中最重要的,毫无疑问是第三点。这样做的好处便是玩家更容易上手,也更符合手机用户的需要。玩手游嘛,就是打发时间咯。前期这样做,的确没有问题。事实证明,在这三点优势下,农药玩家几乎呈几何增长,甚至是到了家喻户晓的地步。但是发展到后期,问题就来了,操作过于简单,容易让玩家腻烦。而平安京在这点上,就和农药有着本质的区别。

  农药是往简单化发展,而平安京却往复杂里弄。地图更大,操作更复杂,人物技能搭配更多元,阵容的硬性要求更高,使得部分新手在刚接触的时候,不会立马适应。这样做毫无疑问会损失部分没有耐心的玩家,但更能持续发展。整个游戏的竞技性也更强,更适合用来举办电竞比赛,看点也较农药来得多。这是区别于其他Moba手游,平安京最为突出的一点。

  其次是平衡性。平安京取消了铭文系统,以免费的阴阳术系统作为代替。不同于铭文需要攒,阴阳术是所有玩家都能直接使用的。这也就避免了铭文压制问题。同时平安京还取消了皮肤的属性加成,皮肤就单单是好看,手感更加流畅。这也做到了真正的欧非同等,侧面强调了平安京注重的竞技性。能考虑到这两点并且很好地解决问题,称得上是一大进步。

  Moba游戏最关键的就是玩法,玩法涉及到最重要的点便是平衡性。从根本上调节平衡性,而不一味地弱化操作,这便是平安京的最大亮点。它选择放弃了一部分三分钟热度的玩家,而是选择培养一批忠实玩家。通过操作的复杂化,增加游戏的多元性,让整个游戏更加耐玩,而不是走个过场,分一勺蛋糕就跑。网易敢于这样做,还是要承担不小的风险。玩法的本质上调节,让它注定不会成为第二个王者荣耀。平安京不会吸一批热度就散场,而将作为一个长远的ip发展下去。

  同时,玩过阴阳师的朋友,再来玩平安京。在熟悉之余,也会有新鲜感和乐趣。不论是新玩家还是老玩家,网易都很大程度上去照顾双方的感觉。游戏初期难免有些bug,但在后期的更新中,相信我们能够看到一个更为成熟的网易,也能看到一款更为完善的Moba手游。如果不想吃鸡,又乐衷Moba的玩家朋友,平安京会是你不错的选择。趁着即将公测,赶紧行动吧!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