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娱乐电竞时代 PPTV聚力的游戏舞台有多大?

http://www.yule.com.cn 2016-07-22 17:32:37   来源:中国娱乐网   

  互联网时代,尤其是移动互联网的兴起,使得娱乐真正进入到数字化时代,同时无限拓展了娱乐的可能性。而数字娱乐产业,也因其超强的创造力、巨大的发展潜力,被视为新经济的有力支撑。娱乐数字化时代下,一些新的垂直领域也逐渐显现,电子竞技游戏就是其中的佼佼者。经历过最初的摸索,电竞产业已然进入了迅猛发展的阶段,近几年英雄联盟、Dota2等Moba类游戏的热火朝天之势,以及斗鱼、熊猫TV、龙珠等电竞直播平台的崛起,将电子竞技推到资本及行业的风口浪尖。

  而在即将来临的第十四届ChinaJoy展上, “第八届中国国际数字娱乐产业大会电子竞技峰会”应势而来。而对剑指全渠道的聚力传媒(PPTV.COM)来说,游戏产业作为新战略布局要务,将在峰会上就电竞游戏未来的发展趋势,及如何更好的推进电竞产业的发展与各方业内人士进行探讨。

  国内电竞/游戏行业现状

  数据显示,2010年,我国电竞市场的规模仅为44.1亿元,2015年则达到269.1亿元,6年间增幅达513.60%。2003年11月18日,国家体育总局正式批准,将电子竞技列为第99个正式体育竞赛项目。2014年全球8900万电竞爱好者中,中国占4000万,全世界的电竞玩家一半都在中国,2015年中国的电竞爱好者已达9800万,今年或将超过1.2亿。以此类推,在中国,游戏玩家整体体量大到无法预估。

  从消费人群结构来看,游戏玩家的主力军,以80、90后为主,其中大部分人已具备独立消费能力。而随着00后大军的到来,各类游戏玩家,尤其是电竞玩家呈现出更加年轻化的特点。从平台来看,国内除了龙珠、斗鱼、熊猫等直播平台涉足,各大视频网站也在积极布局,抢占市场。优土不断加大对旗下以电竞,娱乐等为主要互动内容的视频直播平台“来疯”的投入;爱奇艺与英雄互娱合作,积极开拓移动电竞市场,而作为国内领先的赛事直播平台,聚力传媒与电竞赛事平台龙珠&PLU达成战略合作,试图将电竞游戏相关产业引入聚力传媒的商业化运作体系。此外,聚力传媒背后的强有力支撑——苏宁在游戏产业的布局则更为引人注目,包括涉足主流电竞游戏及赛事,与数十家电竞俱乐部合作,打造电竞体育孵化体系等。

  未来电竞及游戏的舞台有多大?

  随着90、00后与互联网共生的新一代玩家诞生,资本逐渐将目光聚焦至电竞游戏庞大且蕴含无限潜力的受众群体。可以预见不远的将来,电竞游戏产业将迎来蓬勃发展的高速增长期。

  而电竞游戏行业的变现模式也为业内人士普遍看好。随着电竞游戏行业的发展和人们观念的转变,不能否认国家广电对其开放电视转播权的可能性。届时,与其他体育项目一样,电竞游戏比赛将迎来天价版权收益。广告方面,游戏产业的优势更加明显,其立体化渠道和呈现形式相较于传统广告渠道都更为灵活有趣,正逐渐成为广告商们的新宠。除此之外,依靠强有力的平台,主播、明星选手还将带来强大的粉丝经济,同时还有虚拟道具的销售,游戏衍生品收入等。而无论是电竞比赛,还是游戏品类,一旦树立品牌,用户付费也将成为自造血源。由此来看,各方的殷切期待和摩拳擦掌也就不足为奇了。

新闻表情